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争做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排头兵——专访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俊庆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1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抗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抗)“福田街道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核心地带,市委市政府要求福田街道争做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排头兵,接下来一定全力以赴,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脚跑起来干,抢干快干挑灯干,苦干实干埋头干,在‘干’中学习、在‘干’中落实,争做‘三勇铁军’”。日前,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俊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核心在市场。一要大力实施“强核”战略,提升商贸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商贸城的战略对接,努力培育形成市场外围配套服务体系,助推市场优化升级,努力打造市场外围“新购物体验中心”、“时尚样品发布中心”,构建优质高效、诚信公平的商贸发展价值洼地。二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谋划福田特色商圈,要紧紧围绕大项目、大平台、大交通谋划外围发展空间,努力在“商贸城+”、“金融商务区+”、“未来城+”、“浙四医院+”等方面做文章,不断优化延伸服务、延伸产业,促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特色旅游业在周边优化布局,逐步形成市场商圈、CBD商圈、下骆宅商贸特色商圈、荷叶塘科创商圈等特色经济圈、生活圈,实现城市与产业发展之间的互促共荣,把产城融合提升到新的高度。

  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福田街道将围绕建设“魅力福田、智慧福田、人文福田、平安福田”做文章。一是狠抓有效投资,继续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百日攻坚”等竞赛活动,快速推进疏港高速、阳光大道立交化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配合项目实施主体做好征迁工作。二是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强势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继续深化精品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用体制带统筹、以产业促统筹,以全市土地、资金、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契机,推行农村土地抵押流转和集地券,结合旧改推进集约发展,积极打造新农村建设升级版。坚定不移地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突出精准招商,强化以商引商,吸引高端产业项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陆续落户福田。三是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深入开展“当好店小二、服务促转型”活动,推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拓展企业政策超市平台。四是做好城市设计、增强文化生产力,积极尝试在“商旅结合、文(化)商结合”上做好文章,将异域风情、万国文化元素植入“万国风情街区”建设,依托本地人文历史资源,精心打造宗泽文化园、联平陶园、荷叶塘车站站台公园等一批文化休闲景观项目。五是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强化流动人口、出租房管理“三个百分之百”,加强社会维稳、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好、管理好“外国友人服务团”、“福田大妈”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金名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