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千名环卫工爱心年夜饭开席 瞧这几家子全是环卫工

发布时间: 2017-01-23 09:38:4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环卫工欢聚一堂。 记者 钱旭升 摄

  昨晚,义乌第四届千名环卫工爱心年夜饭在绿水雅客酒店开席,今年主办方共为环卫工准备了108桌年夜饭。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大家举杯祝福,笑容满溢。

  该活动最初由浙中新报等单位发起。今年是义乌连续第四年举办千名环卫工爱心年夜饭,由义乌爱心公社组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乌本地企业主,为活动赞助了10万元经费和1300份礼品———她的家人原打算用这笔钱为她筹办60岁生日宴。

  一家人都在义乌当环卫工

  昨天下午5时,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有序来到酒店。

  来自河南太康县的乔新厂、崔东丽夫妇2000年来到义乌当环卫工,每年春节都留守在义乌。这也是他们第四次参加爱心年夜饭活动。前些年,乔新厂介绍了大舅子崔东国夫妇,小舅子崔卫华、崔卫民等亲戚来当环卫工。

  昨天,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共吃年夜饭,别提有多开心。乔新厂说,他的月薪从最初的400元升到了3000多元。夫妻俩还供养两个上大学的女儿、一个上高中的女儿。这个春节,三个孩子都来到义乌,与他们团聚。

  来自重庆的涂昌文、陈燕夫妇负责义乌商贸区一带的道路保洁。涂昌文已在义乌环卫处工作十年,每年都被评为工作先进个人。涂昌文的儿子在义乌公办小学上学,一家人在义乌生活得很安心。昨天,他们和同在义乌当环卫工的四个妹妹、两个妹夫同桌吃年夜饭。

  来自河南柘城县的王继红、张英夫妇和他们的兄弟姐妹一共10多个人都在义乌当环卫工。2013年春节前夕,新报曾特地邀请留守在义乌的他们一大家人吃过一次年夜饭。昨天,张英说,那次年夜饭让他们一家人特别难忘。这两年,张英的两个当环卫工的姐姐已退休,但两个姐姐仍留在义乌,找了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去年张英的两个儿子学校毕业后,也来到义乌工作,义乌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宴席中,扎着一条斜马尾、抹着淡淡的唇彩和睫毛膏,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的环卫工特别显眼。她名叫梁晓丽,边上坐着她的丈夫陈威振,小两口都是“90后”,来自河南。去年下半年起,他们在义乌柳青垃圾中转站上班,五岁的女儿在义乌上幼儿园。夫妻俩说,当环卫工虽然辛苦,但工作稳定,两个人轮流上班,还能照顾到孩子。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爱心年夜饭,梁晓丽和孩子不时在现场自拍,把图片通过微信发送给老家的亲人。

  神秘热心人未现身

  跟往年一样,年夜饭上,爱心人士还为环卫工送上了文艺演出。宴席上,来自河南的环卫工丁泽民自告奋勇上台为大家表演了一套武术拳法,赢得热烈掌声。丁泽民在义乌当了九年环卫工,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爱心年夜饭。他说,想通过才艺展示的方式感谢关爱环卫工的热心人。

  把举办60岁生日宴的10万元经费用来赞助爱心年夜饭的热心人,昨晚没有在活动现场现身,但她通过活动主办方向环卫工表达敬意。

  昨晚的年夜饭上,每个环卫工还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是由义乌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赞助的大米、年画、保暖裤等礼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