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手记——两份礼物 双倍甜味 这就是在外打拼游子的年味

发布时间: 2017-01-30 11:3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楼雅琪)年味是什么味道?对于楼有能来说,今年的年味就是甜甜的味道。从南京到义乌需要近5个小时的车程。对于归心似箭的楼有能一家来说,这个五个小时显得格外漫长。

  “我们一家常年在南京打拼,往年都在南京过年。今年年三十一过,我们一家特意赶回义乌来看新房。”楼有能是义乌城西街道鲤鱼山村村民。鲤鱼山村地理位置偏僻,属于后进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2012年,鲤鱼山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省政府批准立项,被纳入异地奔小康工程,也成为义乌市首批获省政府批准立项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我们盼了好几年,前段时间缴了水电费。听说现在就可以住进去了,一家人都迫不及待地回来瞧瞧。” 1月29日(大年初二)下午,楼有能一家人直奔城西街道龙山雅苑。龙山雅苑位于益公山村南侧、伏龙山中路东侧,地理环境优越。

  楼有能一家抽到三间套房,一间140平方米,两间80平方米。“我们计划140平方米的房子拿来自己住,其他两间租出去。”对于房子,楼有能心里早有打算。


  “这里是厨房,这里是卫生间,这里是阳台,望出去就是人工湖和亭子,简直可以媲美‘海景房’。”一走进房子,楼有能的妻子万丽梅就赞不绝口,边说边掏出手机拍了段视频,晒在微信群里,她说她想把喜悦传递给亲戚朋友。“今年过年真是双喜临门。一喜是妻子怀二胎,二喜是收到一份来自政府的礼物,可以住新房了。”楼有能乐呵呵地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