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老照片勾起昔日“义乌记忆” 征集活动持续中

发布时间: 2017-02-03 11:1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义乌老火车站站台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小小的相片,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见证了历史的瞬间,也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真情的渴求。那些被精心收藏的老照片,随着岁月流转,画面也随着往事一起渐渐消逝,被尘封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你的家中还保留了哪些充满故事的老照片?

老义乌中学

  为了生动地再现历史,见证义乌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变化,有效保护义乌地方历史文化,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档案馆举办以“传承历史,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义乌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点击参与活动)。自1月22日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收到了近百位网友上传的上百张老照片。

1961年供销部楂林分部合影

奶奶在田间劳作

  从这些老照片中,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岁月的流逝和城市的变迁:这是老义乌中学,义乌人眼中的“龙门”;这是义乌老火车站站台,当年在这里曾经经历多少离别;这是奶奶当年劳作的场景,妇女干活不让须眉;这是当年的全家福,抱在手中的我已经长大;这是65年的粮票、83年的布票……这样的照片,这样的画面,每一张都能勾起回忆、讲述故事。

1964年春节全家福

  当然,广大网友身边一定还有更多很有意义、充满回忆、见证时代的老照片。

1989年赤岸中学歌咏比赛

各个时期的粮票

  在此,我们继续向广大市民、网友征集反映义乌各领域不同时期的老照片(时间范围为2000年以前)。具体包括四类:

  1、反映义乌各个历史时期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大工程建设的照片。

  2、反映义乌具有历史印迹的纪实性老照片,包括民俗风情、民间工艺、旧街貌、旧村镇、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的照片以及同一区域前后变化的照片。

  3、反映义乌各个时期建设场景、生产、生活以及路、桥、车、站等老照片。

  4、反映义乌各个时期百姓衣着、饮食、居住、出行、文化、教育、劳动、宗教、休闲等变迁的个人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生产照、活动照、集体照等老照片。

  征集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15日。期间,参与者可将挑选的老照片,配上相应的文字说明,在微信公众号“中国义乌”发送“老照片”或进入活动页面,即可上传。

  老照片被义乌市档案馆选中,照片所有者将得到一张馆藏荣誉证书。此外,如有市民担心自己保存的照片褪色损坏,档案馆会永久免费代为保存,所有者也可以随时调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