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举行 新年签下七大回归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2-04 13:46: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宗庆后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为义乌创客送祝福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义乌市召开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市内突出贡献企业、重点行业企业代表,在义乌发展的“新义商”代表,新生代义商和青年创业者代表,义乌籍著名专家学者、义商有关社团及研究机构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会上,义乌市委、市政府对年度优秀浙商回归重点项目业主代表、招商引资中介人士代表、招商员代表等进行表彰,并首次颁发最佳回归义商“金鹁鸪奖”、“十佳招商员”、优秀中介奖等奖项。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致辞说,“世界义商大会”去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集聚义商、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在支持义商创业创新、促进义乌改革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过去一年,在包括广大义商的内外义乌人共同努力下,义乌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发展态势,展现了勃勃生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更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一来,义乌坚持“浙商回归”一号工程,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实现“天天有客商、周周有项目、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签约”。全年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37亿元,签约项目81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2个,走在了全省前列,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其中引进了吉利英伦新能源整车、深国际物流等一批重大项目,引进德国全套先进产业技术与管理经验的中欧智造园、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的LED产业园等现代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去年底,义乌市委召开了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开启了全新发展征程。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市将重点做好“拆治归、革放荣、创享严”三篇文章,实施“改革扛旗、市场创新、实业振兴、都市锻造、幸福共享、社会善治”六大行动,落实党的建设五项保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朝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义乌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将争当“三勇”铁军、争做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伟业。今后的义乌,将是开放繁荣政策好、山好水美环境优、人齐气顺干劲足,创业创新的平台已经搭建、梧桐已经栽好,就等待着义商金凤凰,期待着义商创新业。

  “金鹁鸪,银鹁鸪,飞来飞去飞义乌。”义乌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扶商的优良传统,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广大义商投资构建最便利的贸易环境和最便宜的成本洼地;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构建“市领导走遍亿元企业、镇街领导走遍规上企业、干部走遍所有企业、退职干部派驻重点企业”机制,出台实施系列政策措施帮助支持企业发展;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深入开展“降成本、补短板,当好店小二、服务促转型”活动,以“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服务氛围,动员社会各界都来爱护关心企业,大力宣传创业创新的优秀典型优秀事迹,讲好义乌企业家的好故事,不断汇聚全社会“重商兴商”的正能量。

  投资环境的推介和项目的对接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深圳极智联合无源光网络通信产业化项目、全息商贸特色小镇项目、义乌市中心医院与台湾秀传医院医疗体系合作项目等7个重大浙商回归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超150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