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年后第一周 两头晴中间雨 立春了,但春天还有点远

发布时间: 2017-02-06 09:4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23时34分,我们迎来了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大自然万物开始复苏。你是不是也整理好回归工作的心情了呢?

  回望已过的春节假期,天气还真不错,晴多雨少,气温还高。特别是正月初一、初二,天蓝得醉人,气候暖得宜人。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1月28—29日,即正月初一、初二,温度快速上升,29日城区白天最高气温25.3℃,极像春天。不过,29日夜里至31日出现明显的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日均气温下降11.4℃。初五又局部小雨,初六、初七以阴天为主。

  立春来了,可是春天似乎离我们还挺远。立春时节,我市依然是冷空气的主场。暖和的天气刚来几天,就匆忙道别。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都是两头晴中间雨,其中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这波降温不算猛烈,但会慢慢地把刚回升的气温又重新拉回“冰点”。

  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天气晴好,受冷空气影响,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4℃;明天白天,云系增多,后半夜高空槽东移,转雨;周三,地面冷空气南下,有一次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阴有雨,温度6~9℃,傍晚前后气温下降,山区可能会有雨夹雪;周四,高空西北气流“赶”到,早晨前后雨止,天况转好,温度3~7℃;周末,受强悍的高空西北气流与地面高压控制,出现晴冷天气,最低气温降至0℃。

  看来,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由冬寒向春暖过渡的时节。阴寒未尽,天气仍变化较大,大家千万不要急着脱冬装换春装,还得“春捂”,不宜进行室外高强度锻炼,老年人更应注意,因为寒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大家还是要“捂”一“捂”,要等到气温持续在15℃以上,并相对稳定时,才可减少衣物。

  另外,立春后阳气上升,人体五脏六腑蓄积了内热之毒,开始出现“春燥”,易上火,出现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症状,且易身体疲乏、精神不振,再加上春季天气转暖,人体水分容易大量流失,饮食养生上要注意消春火、防春困,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吃些清火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莲子心茶等,还可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有好处。

  具体天气预报:

  2月6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4~13℃

  2月7日(星期二)白天晴转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2~13℃

  2月8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6~9℃

  2月9日(星期四)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3~7℃

  2月1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0~8℃

  2月1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0~9℃

  2月12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0~1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