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环保局走基层检查指导:精细化管理打开新年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7-02-07 16:1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夏萍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黄夏萍)春意融融,市民们却被各地频发的火灾等事故敲响警钟,为尽可能减少环境风险隐患,环境管理工作必须要向精细化更进一步。近日,义乌市环境监察大队对全市9家污水处理厂、塔山垃圾填埋场、华川垃圾焚烧厂、华义医药等单位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体检式”检查指导,以发现问题、指导精细化管理为导向,为基层送去实质性关怀。

  “试剂瓶上标签很完整,你们做的很好。”检查华义医药危废堆放场所时,执法人员指出,“但是废包装袋压缩包上也要贴上标签统一管理,另外,各类危废储存堆放一定要分类别、分区域并时刻保持整齐,平时管理的时候要多理一理,因为大部分事故发生都是因为一时疏忽”。

  企业管理人员点头称是:“我们平常也十分重视,危废进出、堆放都是严格管理的,以后在细节上一定更加注意。”

  “台账有些不够完整,比如污水处理过程中的药剂添加量,没有完整记录下来”,执法检查人员继续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探讨,“这些记录不只是为了应付检查,也为企业自己管理提供了依据,所以详细点对自己总有好处。”华义医药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欠缺的内容日后会记录详实,做到管理责任明晰、内容完整精确。

检查华义医药污水标排口出水水质

  执法检查人员走进塔山垃圾填埋场时,挖土机正在作业,检查人员对填埋场消纳能力、渗滤液处理情况、现场作业情况等进行了详查,在线监测数据表明,填埋场污水处理达纳管标准后排入佛堂污水处理厂。

  “垃圾填埋处理是关系民生的一项敏感工程,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检查人员细心叮嘱,“雨污分流一定要严格管理,严禁渗滤液外流对外界水环境产生影响。”

检查垃圾填埋场在线监控

检查垃圾焚烧厂

检查污水处理厂

  企业单位自我管理是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谨防环境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当企业单位用近乎“苛求”的标准落实精细化管理时,也就铸成了环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