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招商引资开启义乌经济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2-07 19:2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编者按:本月中旬,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隆重举行。市“两会”的召开,将为全市上下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再添动力。回顾过去,义乌蛮拼的,使出“洪荒之力”,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变化,体会到了“幸福感”,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推出系列图集,带广大网友以最直观的角度,看义乌改革发展成果。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楼雅琪)过去一年,义乌围绕“招大商、引好资”的目标,通过规划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企业招商、义商回归、展会招商、土地招商、全领域招商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发展空间大的投资项目。一年来,未来城项目、木林森LED等项目陆续签约,新的经济动能持续培育;华灿光电、瑞丰光电等重大项目已经开工,经济发展新引擎正在蓄势待发;义乌世贸大楼顺利结顶,义乌金融商务区初见雏形,未来商务中心呼之欲出;义乌农商银行新大楼、义乌开元酒店等高层建筑已投入使用,经济效益初步显现……2016年,义乌组织全市赴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58次,对接2600余家企业,引进战略合作项目81个,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9个。其中,招引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实现“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36.95亿元。义乌拿项目说话,通过招商促转型,实现了经济跨越式发展,开启义乌招商引资新时代。

2016年1月4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11个地市同时举行。其中东河至萧皇塘公路工程等4个项目在义乌开工,总投资超50亿元。

2016年1月28日,义乌市人民政府、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6月2月13日,2016首届世界义商大会开幕,义乌5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23亿元。

2016年5月24日,义乌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总投资达278亿元的义乌未来养生休闲项目(又名“义乌未来城”)举行了开工仪式。

2016年6月24日,义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在义乌市委党校召开。

2016月7月23日,义乌在杭州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17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2016年11月28日,义乌市政府与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30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瑞丰光电”开工投产,2016年12月29日,首批产品正式下线。

华灿光电项目有条不紊建设中。

新光·聚饰云产业园开园。

义乌世贸中心结顶。

义乌引进的世界500强“吉利项目”投产。

总用地110亩,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的新城吾悦广场开工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