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妇联:多形式弘扬优良家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2-08 08:45:53 来源: 义乌新闻综合频道 作者: 朱国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妇联把文明家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五美文明家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为抓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全社会共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努力以千千万万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春节期间,北苑街道石桥头村举行了一场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的村晚。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特意把弘扬优良家风的内容融入到节目中,歌曲《妈妈的手》、舞蹈《中国美》、小品《城市妈乡下妈》等,无不传递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晚会现场,巾帼志愿者还发放了“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的倡议书,倡议大家共同弘扬好家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弘扬家庭好家风,营造社会好风尚,稠江街道官塘下村也没闲着。稠江街道妇联在村里组织了一场家风家训评选活动,选出6户最美家庭,请他们讲自家家训的含义和营造好家风的经验做法。在官塘下村,每户家庭的门前都贴着家训,用以时刻提醒每个人,争创文明家庭,争当文明市民。 在弘扬优良家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优势,发动全市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五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并把创建工作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相结合,2016年在全市命名“五美文明家庭”1万户、在14个镇街分别培育1个示范点。同时,联合市文明办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获评“最美家庭”全国级1户,省级2户,金华级2户,金华级“最美母亲”1位。认真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幸福家庭成长计划”大讲堂活动,动员全社会真正重视家庭建设,激活家庭这个社会细胞的活力,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和进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