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民间文艺家与村民同办村晚 苏溪文化礼堂有了“常驻客”

发布时间: 2017-02-09 20:4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义乌市苏溪镇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孝义乡镇,民间文艺群体丰富活跃,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今晚(2月9日),在义乌市苏溪镇徐樟塘村,来自苏溪镇各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咖”们与村民一起,为全镇数百位村民献上了一道口味丰富的“文艺大餐”,在农历春节期间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村晚。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周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新香等与村民们一同欣赏了这台有着浓浓义乌气质的春晚。

  徐樟塘村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元大德-至真年间建村,至今已有600余年。近年来,在村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居住生活条件有了极大改善。2016年,徐樟塘村还被评为义乌市“十佳村”,徐樟塘村的文化礼堂也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

  有了好的硬件设施和村容环境,村民们期待更多的文化元素。在新春到来之际,村民们开始筹备举办一场村民们共同参与的村晚,同时邀请苏溪本地文艺家们共同“献艺”。

  “村晚的的设想一经提出,马上就得到了我们全村上下的一致支持,村民们都来出谋划策,积极动员,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动力。”徐樟塘村党支部书记丁新平说。

  “苏溪一直以来都有着一支活跃的文艺家队伍,我们也一直想着怎么样能够让更多的村民欣赏到有文化又接地气的演出。这次苏溪文艺界的众多老师们可以说是‘一呼百应’,都热情参与到徐樟塘村的村晚筹备中来,就是想为苏溪的百姓们看看我们苏溪自己的精彩。”本次晚会的组织者之一、苏溪农民艺术团团长骆华跃表示。

  晚上18:50,苏溪文艺家走进徐樟塘文化礼堂暨庆元宵联欢村晚精彩上演。这些节目,既有村民自导自演的,也有各文艺组织、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的。《花头台》、《采茶舞》、义乌道情《八仙》、婺剧《雪里梅》、村歌《徐樟塘我的家园》,深受义乌市民喜爱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叶英盛,义乌方言节目主持人朱平、王祖民、朱履福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一位位文艺“大咖”轮番上场,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了让文化礼堂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徐樟塘村还将与苏溪的文艺家们建立更加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接下来,徐樟塘村将把文化礼堂作为公共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为苏溪的文艺家们提供场地。今后,这里将成为义乌本地文艺家们的“常驻”舞台,常态化开展各类文艺活动,真正将文化礼堂传播文化、服务村民的功能发挥出来,让文化礼堂成为苏溪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