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节期间,义乌全市日均供电678万千瓦时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1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4日(正月初八)一大早,北苑街道望道路316号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将路边的供电电杆撞断,导致附近居民无法正常用电。

  接到报警后,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人员以及辖区内供电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保证居民春节正常用电的前提下,他们联合带电作业班对杨二村基建变分支线路进行带负荷开耐张引线及搭接引线等作业,从而将停电影响缩至最小范围。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终于排除险情,恢复供电。

  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时,电力抢修队员们刚忙完,又立刻赶回到队里守候待命,这就是他们的春节。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平稳供电,让市民们亮堂过节,供电部门春节前就开展安全大检查,安排人员对城区、农村、山区进行巡查,检查城区高压柜、低压柜等设备,对在检查中遇到的故障情况,及时查明原因进行消缺处理,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与村民们一起对山区线路廊道进行清理,以免恶劣天气导致电线或电线杆被树木、石块等压断;准备好发电机、照明设备等,以防突发情况。输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黄军民说:“春节期间,居民家中各种大功率电器纷纷投入使用,电力负荷不断攀升,因此只有不断加强对春节负荷高峰期间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力度,才能最大程度预防供电问题。”

  供电部门专门配备了一支电力抢修队伍,他们始终守护着万家灯火。城区110抢修队就是一支强有力的抢修队伍,每天都有10名队员24小时值班,只要接到抢修指令,无论时间有多晚,天气有多寒冷,他们都会连夜赶到事发点处理故障,决不让故障过夜。“队员们个个业务能力强、吃得起苦。”黄军民说,“由于人手紧缺,每个人值班都很辛苦,但大家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也没有人请假回家,而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电力抢修第一线。”

  据统计,春节期间,城区范有60多起突发事故,不少都缘于居民家中的线路问题,并不在抢修范围内,但抢修队员们都帮居民解决了问题。

  作为输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黄军民已连续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年夜饭都是在单位食堂吃的。“这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能跟同事们一起在食堂过年也挺热闹的。”黄军民说,“我非常感激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日均供电量达678万千瓦时,供电公司近百名员工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万家灯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