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履职风采|陈建国:为“新义乌人”传声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4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何让工业经济更好地发展?如何更全面地服务广大外来建设者?”这是市人大代表、浙江贝克曼服饰有限公司技术员陈建国常揣在心的两个问题。作为一名来自工业企业的外来建设者人大代表,长期深入务工创业之地,传递外来建设者心声,是他所需要扛起的责任。

  为了让服装业这一传统产业更好地奏响变革乐章,陈建国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广泛了解、听取企业的呼声,就用工环境与秩序建设、员工技能培训、技改项目审批、技改支持政策的合理性、科技项目倾斜传统产业升级、劳动执法中保障企业的合法利益、企业急需的实用性人才的政策待遇创新等方面,多次与经信委、人力社保局、科技局等部门沟通交流,反映企业的呼声,争取政策的创新支持。

  在外来建设者利益保障问题上,他就员工子女入学、外来建设者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如何让外来建设者更好地融入义乌、民营企业实用性人才享受住房保障政策、区域内企业文化联建等方面,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陈建国感慨地告诉记者,让更多外来建设者融入城市的道路虽很漫长,但已经让人看到了诸多惊喜。

  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陈建国积极履行代表职务,提出代表议案建议12项,为全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