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码头”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7-02-10 15:3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编者按:本月中旬,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隆重举行。市“两会”的召开,将为全市上下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再添动力。回顾过去,义乌蛮拼的,使出“洪荒之力”,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变化,体会到了“幸福感”,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推出系列图集,带广大网友以最直观的角度,看义乌改革发展成果。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记者 沈颖洁)过去一年,义乌全面深化各项国家级改革,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大平台,提升对外开放大格局,口岸建设凸显成效,积极构建起“义乌码头”新格局。过去一年,由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增开了5个方向的线路,义乌铁路口岸被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飞行区改造工程、公路港物流中心等项目开工。义乌还获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省级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市快递业务量突破10亿件,国际邮件互换局、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分别位居全国第四、第十位。“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启动建设,连通了宁波舟山港和义乌陆港,对内辐射长江经济带,对外辐射“一带一路”,使金义都市区成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迈出了划时代的一步。

“义新欧”公路运输中心

2016年6月8日上午,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并在义乌铁路货运西站举行了启用仪式。

2016年7月22日上午,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铁路义乌西货运站鸣笛驶出。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总数已达2000列。

2016年8月13日下午,满载着100个标箱出口小商品的首趟中欧班列(义乌-俄罗斯)班列鸣笛开行。

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位居全国第十位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与此同时,一辆满载着义乌小商品的中欧班列(义乌-里加)缓缓驶入银装素裹的里加中央车站。

国际陆港园区国内物流中心

国际邮件互换局业务量位居全国第四

伦敦当地时间2017年1月18日,中欧班列(义乌-伦敦)抵达伦敦巴金火车站。

义乌港

铁路综合交通枢纽

义乌机场飞行区改造

  (图片来自中国义乌网和网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