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政协委员报到 带来新年新期盼

发布时间: 2017-02-12 20:1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朱敏 毛旭倩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记者 王朱敏 毛旭倩 见习记者 罗德慧)2月12日,参加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始报到,许多委员办完报到手续后,就开始熟悉会议材料,为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准备,还有一些委员在报到后就提交了准备好的提案。中国义乌网记者在报到现场采访了几位政协委员,快来看看他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吧。

  经济界刘如群:加快义乌市场物流建设

  “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物流的。我平时的工作主要和饰品类的电子商务有关,经常听到海外客户的反馈说我们的商品很好,但是物流太慢了。”刘如群说,因此她这次提出了关于“建立义乌市场海外仓”的提案,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义乌市场物流建设,促进义乌电子商务发展。

  刘如群说,过去一年义乌的发展,让她感觉最明显的是交通变得十分便捷。新的一年,她对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义乌市场发展能更上一层楼。

  上溪工委王丽平:加快西城路改造

  “我们这次带来的是上溪工委联名发起的一个提案,是关于西城路改造的。”王丽平说,家具市场到上溪的道路较窄,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希望可以加快西城路的建设,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我觉得义乌市场的转型做得好,感觉每年义乌市场都有新发展。”王丽平说,她期待义乌可以发展成为全球的贸易中心。

  工商联蒋微:引进大型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我的提案是关于引进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的。”蒋微说,目前全市注册的酒店有八千多家,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量都很大,平均每年有7万多吨,希望义乌可以引进一家大型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循环利用,最终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

  “义乌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生态环境有所好转,感觉一年有大多数时候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蒋微说,新的一年,她希望义乌人民的生活水平可以得到提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社科界周松强:发展义乌进口市场

  “我这次主要带来了如何发展义乌进口市场的提案。”周松强说,义乌市场走过3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义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要加快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建设,加快义乌进口市场建设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希望我的提案能促进义乌进口市场的发展,为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添油助力。”

  周松强说,过去一年,义乌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深入,城市面貌有了很大变化。新一年,他期待市场有新的繁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