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消防元素变装秀 “两会”舞台放异彩

发布时间: 2017-02-14 15: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为全面加强“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义乌消防支队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思路,多角度、多途径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

  LED屏和楼宇大屏齐上阵

  拓宽消防宣传渠道

  “火灾起时不要急,快用湿巾捂口鼻。”、“消防通道勿阻挡,生命之路要顺畅”,这些贴近百姓生活,内容涉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宣传标语出现在大街小巷,让人民群众在分秒之间就能学得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提高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并时刻提醒群众注意防火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近日,义乌消防支队积极与辖区重点企业、宾馆、酒店、银行及拥有室外电子屏的广告公司等单位加强联系,专门就LED屏长期播放消防知识短片、消防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建立长效机制进行协商,达成协议。

  通过这种直观、简洁的宣传方式,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两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宣传用品进驻“两会”

  拓展消防宣传深度

  义乌消防支队以“两会”为契机,精心制作1000本消防台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台历融合了义乌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十二生肖剪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烟花爆竹燃放,火场逃生,出租房、独居老人、暑期孩童消防安全提醒等15类消防元素。

  此外,义乌消防支队还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常识制作成精美的彩页、读本,送至“两会”代表手中,并将其摆放在代表下榻的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三鼎开元名都酒店等宾馆、酒店前台及房间醒目位置,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得到了广大代表、委员的称赞与欢迎。

  微媒体服务群众大作为

  拓张消防宣传声势

  义乌消防支队借助微信、微博平台短、平、快特点与传播迅速的优势,每天及时发布消防工作动态、监督执法、灭火救援、消防提示、曝光火灾隐患等信息,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冬防工作开展以来,共发送微博700余条,微信300余条。

  为进一步提升微信平台推广率,支队首先积极协调各社会单位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其次,支队宣教中心、镇街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的重点单位、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分发印有“义乌消防”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二维码宣传单,据不完全统计,微信平台的关注人数已从最初的百余人增长至近两万人。

  依托新兴媒体的宣传,拉近了消防支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地提高了宣传服务影响力和受众面,以“微力量”来构筑和谐平安的“两会”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