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两会”同期声:委员代表话住房

发布时间: 2017-02-15 18:3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龚书弘 楼金靖 见习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毛旭倩 龚书弘 楼金靖 见习记者 罗德慧)在2017年义乌“两会”召开之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现场接受中国义乌网采访,聊聊他们本次带来的对义乌发展的“金点子”,谈谈对义乌未来的期待。

  人大代表陈卫珍:关注农村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

  陈卫珍是一名来自福田街道的人大代表,她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干”字当头,更充满信心。但她认为,目前义乌发展仍存在农村住房困难户尚未得到合理安置等问题。

  “目前,农村存在部分群众住房紧张的问题,有的村存在三代同堂居住的情况。我认为市政府可利用在临时用地上审批临时过渡房的形式进行对他们进行安置,或是进行集聚区集体安置,有效缓解、解决此类问题。”陈卫珍说。

  人大代表朱文卫:危旧房改造亟待解决

  “衣食住行。义乌有大市场、大繁荣,城市面貌得到很大改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成效显著,道路更宽更畅,停车难问题得以缓解,那么,不少农村的危旧房怎么办呢?”来自稠城街道的人大代表朱文卫如是发问,而就此问题,他认为市政府应给予农村特困户、残疾人住房困难户更多帮助,及时排查、改造危旧房,“这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儿,社会应该积极营造一种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让那些人拥有更好的居住环境。”

  而对于义乌未来的发展,朱文卫也满怀期待,“我希望义乌继续打好‘小商品’这块金字招牌,让义乌市场越来越繁荣。”

  政协委员王晋军:全局考虑建设三美乡村

  赤岸镇常务副镇长王晋民委员说,此次会议中听了盛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林市长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2017年的工作有了清晰具体的安排。过去几年,义乌在转型过程中发展得非常好,特别是几大工业项目上招大引强,对义乌之后的经济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另外在民生方面,政府也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不错的成效。

  在此次的提案中,王晋民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在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方面将工作具体化,譬如分管市场的领导能稳定,对市场经营户进行培训,提高市场整体水平;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能够全方位考虑布局,形成农业美、农村美、农家美的三美乡村;结合现在正在进行的项目,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

  政协委员鲍建峰:除隐患改民生加快危房改造

  来自义亭工委的政协委员鲍建峰说,过去的一年里义乌通过招大引强,经济有了很大发展,通过城乡面貌改造使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但是现在义乌周边乡镇还存在很多危旧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鲍建峰这次带来了关于加快危房改造的提案,希望政府能够加快危旧房改造步伐,早日解除隐患。新的一年,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招大引强,这是义乌经济发展的根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