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打赢有机更新攻坚战 完成30多万平方米老旧房屋征收

发布时间: 2017-02-16 08:52: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何百林

  “在这次房屋征收过程中,我家一间20多平方米的旧平房获得197万元补偿。我用其中的175万元买了一套148平方米的大房子,现在手头上还有22万元现金。”昨天下午,义乌市民朱苏芳向记者算起房屋征收账时,显得特别高兴。

  朱苏芳家在义乌市稠城街道通惠社区仓后区块原有一间旧平房。由于房屋破旧、周边环境差,一直用于出租,年租金只有几千元。像朱苏芳家一样,仓后区块尽管位于义乌核心城区,但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成为义乌典型的“脏乱差”老小区。

  去年年初,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义乌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仓后区块成为义乌市第一个城市有机更新区块。面对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涉及1005户的房屋征收“硬骨头”,义乌市形成了“市级领导重视、部门全力配合、工作耐心细致”的房屋征收工作机制,打响了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

  去年7月,在完成了对仓后区块调查摸底后,从去年8月开始,为如期完成征收任务,参与征收工作的全体人员放弃包括国庆节、中秋节在内的所有节假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上门做工作。

  稠城街道党政办主任李敏在主动做好婆婆的思想工作后,又到被征收户微信群“卧底”,认真倾听被征收户意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党委书记吴小霞为了做通一名老人的思想工作,不仅10多次上门沟通,还想方设法为老人买房、租房提供各种便利。最后,这名老人被感动了……

  经过各方努力,仓后区块房屋征收工作稳步推进:去年11月17日启动签约,12月25日完成全部签约任务,12月31日完成全部腾空任务,目前该区块所有旧房已基本拆平。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征收办获悉,仓后区块征收完成后,将实施机场路拓宽、骆宾王公园扩建及建设安置小区等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今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居住、休闲、商业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区。

  仓后区块征收工作是义乌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稳步推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启动仓后区块征收工作后,义乌市又先后启动湖大塘、向阳上片两个城区中心区块的老旧房屋征收工作。其中,湖大塘区块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涉及220户;向阳上片区块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涉及714户。湖大塘区块已于今年1月16日完成全部签约任务,现已进入房屋腾空和拆除阶段;向阳上片区块于本月7日启动签约,短短几天时间签约率就超过95%。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