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两会”同期声:委员代表话民生

发布时间: 2017-02-16 20:1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楼金靖 龚书弘 见习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毛旭倩 楼金靖 龚书弘 见习记者 罗德慧)在2017年义乌“两会”召开之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现场接受中国义乌网采访,聊聊他们本次带来的对义乌发展的“金点子”,谈谈对义乌未来的期待。

  人大代表常杰:创新、完善医疗急救体系

  “我是一个新义乌人,2014年来到义乌,深感近年来义乌发展之快、变化之大,城中村改造、城市综合体建设、义乌之心的即将投用,都让义乌城市面貌大大改善。”来自浙医四院的人大代表常杰在感概的同时,也站在医疗工作者角度指出所在领域的两大问题。首先,他认为目前医院附近交通还有待改善,偏远地区仍存在看病难问题。其次,义乌的医疗急救系统有待创新、完善,“目前急救车都是由各医院各自管理,患者拨打电话,哪家救护车去就送至哪个医院,很多时候会与患者、家属医院相悖,也不利于第一时间急救。急救车应由急救中心统一管理。”常杰说。

  此外,常杰还希望政府能持续关注看病难、看病贵,以及老城区改造的问题。

  人大代表丁新平:来到义乌,就是义乌“一家人”

  采访中,来自苏溪镇的人大代表直言不讳,指出义乌目前必须众志成城,帮助企业度过市场转型的难关。同时,丁新平认为义乌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新、老义乌人,那么,如何将外来建设者本地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外来建设者来到义乌应该有归属感,义乌人更应该有包容心,这样才能共同建设好大美义乌。”丁新平说。

  同时,丁新平还表示,政府对建设性的议案的落实情况令他非常满意。下一步,他希望政府能更重视义北地区的教育问题。

  政协委员朱淑才:城市设计兼顾效率与安全

  “我们在追求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要保证社会安全,在两者之前要有一个平衡。”委员朱淑才是一名律师,这次他关注的话题是“效率与安全”,“比如义乌城区一些交通信号灯的设置,有时候片面地追求安全,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设置了。”朱淑才说,类似交通信号灯不合理设置的情况在义乌依然存在,如何兼顾效率与安全,在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涉及,因此这次他向大会提出这样的提案。

  “过去一年,义乌在经济运行、转型升级方面,都有了框架,而且市委全会已经提出了明确目标,非常振奋人心。”朱淑才说,围绕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义乌提出了各项具体的举措,对政协委员也好,普通市民也好,这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政协委员朱群:完善、普及院前急救

  委员朱群从事医疗工作,这次她带来的提案与院前急救有关,朱群说:“我关注的是,怎样来完善院前急救知识的普及,尤其是现场应急救护,通过多种渠道在社会中进行推广,让生命救护达到更好的效果。”

  朱群认为,过去一年义乌最大的变化,主要是市容市貌方面,尤其是街道两侧绿化带的建设,现在市民游览、健身的环境都有了明显提升。新的一年,她期待义乌能够变得更加整洁靓丽,经济更加繁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