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呼吁:义北人民想盼回一所高中

发布时间: 2017-02-17 09:0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原苏溪中学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蒋守洋)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正在进行中,代表们都带着群众的关切和市民的心声参加大会,并提出议案建议。

  “苏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原来有一所苏溪中学,但是后来撤掉了。为此我已经连续提了几年的建议。”市人大代表丁新平说,“但是这个建议还是没有落实好,所以今年我还是要旧话重提。”在会议期间,丁新平与十多位市人大代表一起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尽快立项建设苏溪中学的建议。

  丁新平说,苏溪作为一个中心镇,又是省级工业园区所在地,常住人口有16万,大陈镇也有将近10万人口,一共将近26万人。“但是整个义北没有一所高中。”

  来自大陈镇的市人大代表方志明说:“苏溪、大陈两个镇都没有高中,而原先几十年来一直都有的。”方志明认为,义北这么多人口都没有一所高中是不尽合理的,也增加了学生上学的成本,所以很期待能够在苏溪和大陈之间建一所高中。

原苏溪中学“红楼”

  苏溪镇是义乌的副城区,是义乌“一体两翼”城市总格局中的重要“一翼”,全域总面积109.1平方公里;大陈镇是义乌的北大门,全镇总面积136平方公里。

  苏溪中学创办于1956年,初名义乌县第五初级中学;1970年开始创办高中班,更名为义乌县苏溪中学;1971年苏溪中学搬迁至苏溪镇牛头山脚下,后改为义乌市苏溪中学。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著名作家魏巍等曾分别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13年9月苏溪中学由苏溪镇整体搬迁,并更名为义乌市第五中学。此后,义北无高中。

  “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促使苏溪高中尽快落地、建成、投用。这也是苏溪人民、义北市民的心声。”丁新平认为,随着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区块的下一步发展,尤其是教育设施的配备,将会直接影响招商洽谈、项目投资、人才集聚,影响区域发展。同时,群众对重新设立苏溪高中的呼声也非常高。

  为此,丁新平等代表们建议相关单位能统筹全市学校布局,在苏溪镇设立一所高级中学,主要辐射苏溪镇、大陈镇及工业园区范围,并争取项目尽快立项,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尽快建成投用。

  人大代表朱兴荣说,大陈和苏溪这两个镇人口较多的镇都没有高中,尤其是对大陈这边的学生来说上学还是比较远的。“我们这边的老百姓都比较朴实,都希望能在自己的家门口有所高中。随着工业园区的发展,将集聚更多人口,子女就学的需求也很大。所以当有代表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们大陈的代表们也都非常支持。”朱兴荣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