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百姓提 代表选 政府干 2017年度义乌十大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17-02-17 09:2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过去的一年,充满温暖。着眼百姓生活所需,顺应时代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暖心政策,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为百姓幸福生活筑牢根基。

  在过去的一年里,一项项民生工程覆盖到创新创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绿色出行、教育发展、环境改善、文化服务、精准扶贫等各个领域,让更多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2月15日,在两会期间,我市所有参会的人大代表,通过“一人一票”的方式,十二选十差额投票,选出了2017年度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这是我市首次尝试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那么,今年这项充分体现民意的十大民生实事具体内容是什么?本报专门进行了梳理,以飨读者。

  一、启动农村更新改造30个村以上,解决住房困难户3000户以上。

  二、完成全部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改造。其中,农村危旧房改造6000户以上。

  三、建成5所镇街及片区幼儿园,新建9所农村普惠性公办片区幼儿园,共可容纳3600名幼儿;引进优质品牌建设幼儿园4所以上。开展普惠性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让3万学生开心“玩球”。

  四、实施适龄妇女免费“两癌”、HPV检查3万人以上;新增医生签约服务10万人。

  五、实现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智能化关爱管理失智老人等1000名以上,降低走失风险。

  六、建设阳光家园为残疾人提供庇护性就业,建设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救助低保、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众5万人次。

  七、启动建设新儿童公园。建设职工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成投用青少年活动中心。

  八、改善20个以上偏远农村10000人以上饮用水条件,实现全市安全饮水全覆盖。

  九、新增公共停车位1万个。

  十、新建改造25公里燃气管道,新增天然气入户1.5万户以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