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家舞蹈培训班突然关门停业 交了钱没开收据上哪说理

发布时间: 2017-02-20 10:03: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盼 通讯员 盛金兔

  如今的家长们很舍得花钱让孩子参加培训班。然而,由于社会上各类培训班良莠不齐,导致纠纷频发。最近,义乌市民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女儿在义乌潮童星舞蹈培训班学跳舞,可学了没多久,该培训班突然关门停业,且不肯退还剩余学费。她说:“事情已经拖了很久,一直没解决,希望你们能帮帮我。”

  池女士说,她的女儿小叶今年5岁,十分喜欢跳舞。去年6月6日,池女士为女儿报名参加了“潮童星”舞蹈培训班,并支付了1000元定金。“我就想让女儿试试,看看她有没有这方面天赋。”池女士说,她和培训班负责人李某约定,学习一星期,不满意可以退款。一周过去,池女士欣发现女儿进步很快,于是便爽快地支付了剩余4980元学费。双方约定学习时间为6个月,共90课时。培训班收了钱,没有开具发票或收据,池女士当时没在意。

  去年10月25日,池女士送女儿去学舞蹈,谁知培训班大门紧闭。她连忙联系李某,对方称“我改行了,钱不能退,但你可以到另一家舞蹈馆继续学”。无奈之下,池女士找到另一家舞蹈馆。该舞蹈馆负责人说:“我不可能承担别人的责任。”此后,池女士多次致电李某讨说法,对方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事情就拖延了下来。

  日前,记者将情况反馈到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所,执法人员着手开始调查。最近,好消息传来。经过调查,“潮童星”与新的舞蹈馆存在关联。去年10月23日,“潮童星”已将舞蹈培训班经营权和师生资源及信息有偿转让给了这家舞蹈馆,如此一来,该舞蹈馆就应继续履行培训义务。不过,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舞蹈培训班的转让合同中包含了24名学员,唯独没有小叶的名字。对此,池女士傻了眼,因为她没有任何凭证能证明交了学费。

  “做人要讲诚信。李某让池女士找你们,就说明他承认双方的合同关系。你们既然接手了舞蹈培训班,就应让池女士的孩子学完剩余的课时。”执法人员的一席话,让舞蹈馆的徐经理连连点头,他当场同意小叶继续参加舞蹈学习,学习时间延长至今年9月30日。对此结果,池女士十分满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