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货车开着开着起火了 义乌公交司机果断停车抄起灭火器

发布时间: 2017-02-22 10:36: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昨天,网友“点点+等等”在义乌稠州论坛上发帖,寻找“义乌最美公交司机”,表扬这名司机不顾安危,发现路边有车辆起火,立即停稳公交车,抄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过去救火。“看到这么勇敢的公交车司机,心里很激动。”这一正能量的帖子迅速成为市民微信朋友圈转发的热点。

  记者王旭航核实报道:网友“点点+等等”在帖子里还原了事发经过:2月20日下午2时30分许,在义乌北苑街道达威拉链公交站点附近,一辆满载纸箱的长安小货车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经过该站点的22路公交车司机看到后,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情况下迅速靠边停车,立刻拿起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冲上去灭火,由于火势较大,司机用了车内两瓶灭火器才把火扑灭。正是他的及时扑救,使得货车司机损失并不严重。

  “司机的见义勇为以及遇到火情能正确处置,值得大家学习。”网友“点点+等等”表示,他看到公交车车牌中有1619几个数字,希望网友能传递一下正能量。

  昨天,记者找到22路公交车所属的义乌恒风公交公司,联系上了帖子中的“义乌最美公交司机”吴刚。突然成为“网红”,吴刚有点意外,一个劲地说:“这么小的事,不用采访了吧,很多人碰到都会这样做的。”

  据悉,当天下午,吴刚驾驶公交车从青岩刘出发前往北苑柳青方向。“在望道路达威拉链公交站点附近,我看到一辆满载纸箱的小货车冒烟起火,由于风向缘故,小货车驾驶员还没发现火情,一直在行驶。”吴刚见状立即鸣喇叭提醒,小货车驾驶员这才知道车子着火了,赶紧靠边停下。

  “当时正刮着大风,火势很快蔓延开来,小货车驾驶员手忙脚乱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吴刚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在确保安全后靠边停车,随手从座位旁拿起灭火器,跟乘客说了句“我去救火”后,就冲了下去。吴刚说,因为货车上装的纸箱是易燃物品,用了两罐灭火器才把火扑灭。

  灭火后,吴刚赶紧回到公交车上,向乘客解释了一下,说了一句“对不起,耽误大家时间了”就驾车离去。“乘客们非但不埋怨,还说我动作快,做得好。”吴刚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恒风公交公司每年都会举行多次消防学习和应急演练,每个月都会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这大大增强了员工火情预防、火情处理及逃生自救的能力,该公司公交司机的救火行为也已不是第一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