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经济发展 正文

凤凰涅槃促发展 后宅以安全生产大整治倒逼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3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旭波

安全生产整治促转型专项会议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方旭波)后宅街道工业用地寸土寸金,共有供地企业146宗,其中仅有20宗土地用于自己生产,其余126宗均存在部分或是全部出租。许多优质的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空间,如何找到适合后宅实际的安全管理模式,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期,后宅街道上下轰轰烈烈地掀起一场安全生产整治“风暴”,希冀以此倒逼辖区企业转型升级。

  关停,隐患整改的抓手

  “三合一”企业,关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企业,关停!违法建筑出租用于生产经营的企业,关停!使用危化品的企业未设置危化品独立存放点或管理不规范的企业,关停!村(居)、社区内三废(废气、废水、噪音)严重的企业,关停!村(居)、社区内涉及粉尘、喷涂场所和使用危化品的企业,关停!

  目的只有一个:强势告诉所有企业主,没有退路便是最大的出路,安全生产没有退路。

  2月20日,后宅街道召开工业区安全生产整治促转型专项会议,要求各网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执行关停“六个一律”关停规定。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每日督查、实时通报”,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整厂关停,对网格长、网格员进行责任追究。

  2月21日上午,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带队检查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该宗地块中的部分出租企业存在危化品随意堆放、私自启封生产、管理混乱、通道不足等问题,金旭东主任立即要求整厂关停进行整改,不达到出租型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标准的坚决不予以启封,对私自启封生产的业主由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同时现场宣布扣除该网格安监员当月考核奖。

  去年年底以来,街道共排查工业区各类企业1042家,关停企业172家。这些被关停的企业,均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被关停企业整改后达到相关标准,才允许复工。”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说。

  拆违,源头治理的根本

  企业内无规划审批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主体建筑附属搭建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占用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的一律拆除!新搭建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这是后宅新一轮大拆违的要求。

  在这场安全生产整治“风暴”中,“三改一拆”工作也借风强势推进。后宅街道下定决心拆除一批拆违难度大、过去一直拆不下来的重点区域的违法建筑。

  拆违,一拆了之么?显然不是。金旭东主任说:“关停企业、拆除违章建筑都是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工作。”街道多次召开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对工业区功能布局进行部署。

  据悉,后宅街道对于有地不产生效益的C、D类企业要求收回土地,努力腾出空间,积极给优质的中小微企业创造兼并重组的机会,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