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从“鸡毛换糖”到接轨世界 《鸡毛飞上天》演绎浙商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2-27 08:43:2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董小易

《鸡毛飞上天》剧照。

  当许多人还在留恋刷爆全屏的仙侠戏时,今年的都市商业大片已然悄悄地上线了。

  由中宣部重点资助、浙江省委宣传部主抓的都市商业精品大戏《鸡毛飞上天》,将于3月3日起在浙江卫视与江苏卫视黄金档同步首播。该剧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浙江企业联合出品,以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全球,从“鸡毛换糖”的经商雏形开始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和情感史。

  为什么把故事背景放在义乌?改革开放近40年来,从“鸡毛换糖”的经商雏形,到白手起家创立商业帝国,再到网络一体化和世界接轨的国际贸易,义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商业神话。时代在变,但义乌“鸡毛换糖”的精神一直在传承。

  电视剧中,老中青三代联袂献上精彩演出,既有陈江河和骆玉珠一段长达半个世纪的痴情恋曲,也有复杂激烈的商场博弈,更有延续几代人的厚重亲情。电视剧中展现的真情实感,让人动容。

  该剧从剧本创作开始,历时6年完成,曾在义乌、奥地利、捷克、韩国等多地进行拍摄。为了让演员更好地融入角色,导演在拍摄之前专门带演员实地探访义乌,了解曾经发生的经商故事。新颖的题材、考究的拍摄,足以成为这部电视剧的品质保证。该剧抓住时代变迁的大背景,用最接地气的表现方式与观众对话,并使之产生强烈共鸣,可以说是一部契合时代主题的主旋律大戏。

  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制片人吴家平、导演余丁携主演殷桃、陶泽如、张佳宁等众主创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导演余丁谈到拍摄该剧的初衷时表示:“当时看到这个剧本,就被义乌的发展史和义乌人的真情所感动,特意放下另一个剧本来拍摄《鸡毛飞上天》。”

  正如江苏卫视频道总监李响所言,2017年是大剧年,《鸡毛飞上天》展现了改革开放第一代创业者的奋斗精神,也体现了媒体的时代担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