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美丽乡村 正文

重拳打击无证营运 后宅执法大队切实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2-27 09: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整治现场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姑娘,是不是要去市区,坐我的车吧,比坐公交车快!”“先生,打算去哪里?我送你去?”在火车站附近,经常能听见这样的吆喝声儿……这些“号称”比公交车快、比出租车收费低的车大多是二轮、三轮摩托车。而这些车辆大多数属于无证营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条款的规定:申请从事客运经营的,应当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有关登记手续后,按照有关规定提出申请并提交符合条例第八条规定条件的相关材料,通过申请的,获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然而火车站周边随意拉客的摩托车基本都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换言之,这样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无证营运!

  二轮、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一直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顽疾。在利益的驱动下,部分车主对摩托车进行私自改装,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区域进行非法载客活动!这样的非法行为不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也造成了不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更甚者,因为“黑车”的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在营运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

  为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对无证营运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义乌市火车站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一直都是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重点巡查区域,因其周边人流量密集,此次也划入了无证营运整治活动的重点检查对象。一连三天,后宅大队的执法队员主动放弃中午午休时间,开展错时执法,实现猫鼠同步,此次整治共依法查扣三轮摩托车一辆,二轮摩托车三辆,执法队员向当事人发放相关法律文书并做好现场询问笔录,现已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定点执法与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管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形成“零容忍”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此,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提醒市民,在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要谨慎,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一定要选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