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1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开发区项目建设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2-28 09:1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倪伟 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倪伟 记者 王婷)目前,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52个有效投资项目中,19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为今年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抓项目、抢进度,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积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一方面,我们强化前期谋划,对9个前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逐项梳理,及时跟进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等重点环节;对21个‘挂图作战’项目年内用地缺口进行排摸梳理,按轻重缓急列出用地清单,积极争取落实用地指标。另一方面,我们紧抓招商工作不放松。春节前后,招商工作人员抓住在外客商返义的契机,多次拜访客商,联系企业参加世界义商大会,储备招商信息,并多次赴上海、北京等地讨论招商项目协议内容,争取项目早日落户。”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开发区派员先后走访了各个企业工地,帮助企业合理安排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通过协调,目前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地块遗留的200亩枣林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场地平整工作及时跟进;而通过企业倒排计划,绿色动力小镇、森山健康小镇、极智网络通信等一批重大项目都已驶上“快车道”。

  从进展上看,各大重点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锋锐发动机项目,1月份税收达到900万元;义利动力总成项目,40多位外国专家正月初三就进场指导安装调试设备,计划今年5月投入试生产,年底形成量产;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已完成用地出让,3月份可完成全部土石方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研发大楼地下室基础施工;极智网络通信项目,争取年底前完成厂房建设;正大中央厨房项目,年底前生猪养殖和部分家禽养殖场可建成,并争取到位部分外资;五洲新材料项目,争取3月份开工建设厂房;赵龙特种车二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钢构件加工制作,计划3月份厂房钢结构框架开始施工;高创园二期项目,宿舍楼、研发楼计划8月份竣工,年底前投入使用。

  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新的一年,开发区将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努力做好空间规划,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科技平台,加强队伍建设,筑巢引凤,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甩开膀子、真抓实干,争取实现新突破,书写新篇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