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抢劫后潜逃13年 逃犯面对义乌警方表示“不想再逃了”

发布时间: 2017-02-28 21:1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

网络图片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丽)13年前,湖北南漳人刘某的朋友肖某被老板教训了一顿,受了“欺负”的朋友想找个人出气,于是邀请刘某出手,帮助他找老板的外甥苏某某出来“以牙还牙”。刘某出于年少时的哥们意气,出手教训了苏某某,还顺手拿了苏某某钱财。自此,刘某开始了长达13年的逃亡生涯。

  这些年来,刘某隐姓埋名、吃尽苦头,多年外出打工,不断的更换工作地点。如今,成了家的刘某,已经有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近日被义乌警方抓获,目前已移交湖北警方处理。

  13年前的劫案刘某成“落网之鱼”

  2004年9月3日7时许,湖北南漳县发生一起拦路抢劫案。被害人苏某某在回家途中被三名男子拦住暴打了一顿,身上现金2000余元,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被抢走,还有一张银行卡,且被强迫要求说出密码。

  等嫌疑人走远后,苏某某报了警。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苏某某的银行卡上的5000元现金被人取走。当地警方以此为突破点,查到肖某因工作原因,对老板不满,于是纠集刘某、陈某,通过预谋,在肖某外甥苏某某回家的路上将其拦住,暴打了其一顿,并从他身上抢走了财物。案发后,肖某、陈某先后落网,而刘某却成漏网之鱼。

  13年来,湖北南漳县警方通过多方查找,一直了无音信。

  13年的潜逃向义乌警方称“不想再逃了”

  今年1月底,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江东中队民警赵建生接到湖北南漳警方的协查请求后,找到刘某的暂住地,“我们表明身份后,刘某愣在了原地,停了很久,说了一句‘我跟你们走,我不想再逃了’。”赵建生说。

  据刘某交代,自案发后,自己就外出打工了,多年来,辗转广东、浙江等多地,每一地最多呆上一年。听说了同案的肖某、陈某被抓后,为了逃避追捕,不但自己外出打工,还要求全家也都出去打工。其中,妹妹到了东阳打工时就嫁在了东阳,开了淘宝店。

  2010年,为了有个安定的生活,刘某被迫隐姓埋名。隐瞒身份后的刘某,很快拥有了爱情和家庭。娶了妻,还生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当年的清网行动中,刘某也动过回老家投案自首的念头,“那时刚结婚,老婆还在怀孕当中,顾虑很大。侥幸的以为有了新身份,就可以有新的生活。”刘某说。

  今年过完年,妹妹说生意很好,人手不够,让刘某过来帮忙。没曾想,刚到东阳住下,义乌警方就找上门了。

  “这些年来,我没有一刻轻松过,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面对妻子及家人时,感觉自己就生活在谎言当中。”刘某面对警方,言谈之中尽是“悔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