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新婚学校、成长测评室……城西这个卫生院高大上

发布时间: 2017-03-01 14:2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朱敏

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王朱敏)2月28日一大早,家住义乌城西街道五星村的陈女士就带着四岁半的儿子到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医护人员正在给儿童接种疫苗

  “感觉今年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变化很大,整个环境都变好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让人感觉很温馨。”陈女士说,以前带儿子来打疫苗,孩子总是会觉得害怕,但今天来,儿子不哭不闹就打完了疫苗,“有可能是环境变得温馨了,孩子就没那么害怕打针了。”

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去年开始,城西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将计生办的“三优”指导中心(即优生优育优教)促进工作转移到了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门立项将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儿童接种、妇儿保健门诊与“三优”指导中心进行功能整合,投资50余万元对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将卫生服务中心的三楼分为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和儿童接种三个区块,使各项工作职能更明确、流程更优化、服务更到位,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提升了卫生和计生公共管理服务档次。

儿童游乐区

  “现在我们的‘三优’指导中心还只是一个试运营阶段,目前已建成的有儿童疫苗接种区、成长测评室、视频阅览室、孕妇学校、妈妈班、新婚学校、孕检室等区块。”城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彬说,“到3月中旬,所有硬件设施都会陆续跟上,届时我们还将增加小儿洗浴、小儿推拿等特色医护服务。”

  “我们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三优’中心和妇女儿童保健门诊的规范化建设后,得到了前来就诊的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就医环境变好了。”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黄颖说,下一步,城西街道将以推动卫计融合作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整合计生办、卫生服务中心在优生优育优教等各方面的服务优势,在做好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提升服务软实力,为城西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加人性、优质、温馨的公共卫生服务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