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马小钰 正文

美腻!义乌城中就有片油菜花海

发布时间: 2017-03-01 18:5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马小钰 于瑞 记者 蒋守洋
小学生在油菜花田采风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实习生 马小钰 于瑞 记者 蒋守洋)阳春三月,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趁着好天气,义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投入春的怀抱。要是你还不知道去哪里赏花,不妨去宗泽大桥东侧看油菜花吧。

大片盛开的油菜花

  这几天,这片油菜花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义乌市民前来欣赏。所以说,赏油菜花何必去婺源,义乌市区就有呀!

老人相伴赏花

  “其实我前几天来看过,今天是专门带我婆婆和她好朋友们来拍照的。”家住江东街道樊村的杨女士笑着说。据杨女士介绍,她婆婆今年81岁,之前身体不好一直不敢出门,最近身体好转,于是带出来见见好朋友,正好过来看看油菜花。

  这片油菜花也引来了一群“小摄影师”。朝阳小学的陈老师带着摄影社团的孩子们来这里采风,“今天带孩子们出来拍照,他们可兴奋了,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孩子们的镜头一直对着油菜花拍,很是活跃。

小学生认真地拍摄油菜花

  赏花的确是让人兴奋的事,但是,大家注意不要踩踏。油菜花不仅是观赏性植物,更是周边农户期待的收成。沿着义乌江两岸的江滨绿廊,柳树嫩芽新生,玉兰已盛开,樱花也含苞待放,迎春花也来了。周末,不要窝在家里,出门拥抱一下春的气息吧。

江滨绿廊樱花绽放
白玉兰

红玉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