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全程跟拍《鸡毛飞上天》 来听何赛阳说拍摄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3-02 16:3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朱敏 实习生 马小钰

何赛阳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王朱敏 实习生 马小钰)这几天,即将开播的都市商业精品大戏《鸡毛飞上天》相关消息刷爆了义乌人的朋友圈。3月2日,中国义乌网记者采访到了全程跟拍《鸡毛飞上天》电视剧的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何赛阳,来一起听他说说《鸡毛飞上天》拍摄背后的故事吧。

  义乌市民热情待客

  剧组纪律严明像“红军”

  2015年9月开始,何赛阳就开始和剧组准备《鸡毛飞上天》的拍摄事宜,直到2016年3月拍摄结束,整整大半年的时间,何赛阳作为顾问全程跟拍。

  问起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他说,义乌市民对剧组很热情,而剧组又像当年的“红军”一样,纪律严明,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

  “剧组出去拍摄,要用到场地,拍摄场地收费是很正常的,而且一般收费都不低。”何赛阳说,“但义乌不一样,不管是我们去市民家里取景,还是到大型公司取景,义乌市民不仅不收我们的场地费,还很热情地接待我们,让剧组的人感觉温暖的同时,也让我作为一个义乌人感到骄傲。”

  义乌市民热情待客,免不了就要买一些烟酒回来招待剧组的工作人员。“记得有一次去市民家里取景,那家人很客气,买来一条烟,挨个分了过去。但大家又都把烟放了回去,直到三天后拍摄结束,那条烟一包也没少。”何赛阳说,这让他想起当年不拿百姓一针一线的“红军”,“剧组很多人都会抽烟,但是都抽的是自己买的烟,剧组纪律这么严明,让我印象很深刻。”

  剧组对细节要求严谨

  道具大多都是“真材实料”

  让何赛阳难忘的,还有剧组拍摄过程中对细节的严谨程度。

  “义乌鸡毛换糖时期的针线盒、祭祖用的灯笼,这些道具都是有义乌本土文化气息的,跟其他地区的有所差别。剧中用到的这些道具都是请了40多名木工现做,而不是随意拿一些其他地方的过来凑数。”何赛阳说。

  还有一次,剧中需要一个大面积月季花的场景,剧组也坚持选用了真花。“用假花颜色会更鲜艳一些,价格也会便宜很多,但剧组一致认为,用真花更显真实,效果更好。”何赛阳说,剧组对细节要求的严谨让他感触颇深。

  义乌美景在剧中重现

  希望义乌越来越好

  作为剧组的顾问,何赛阳开拍前就为剧组整理出了义乌景色较好、适宜拍摄的几十个地点。

  “像商贸城旅游购物中心、五区进口馆、绣湖广场、江滨公园、华溪森林公园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义乌地点,剧组都有采景。”何赛阳说,跟拍的同时,他也重新领略了一次家乡的美景,“希望这次《鸡毛飞上天》的播出能让更多人认识义乌,了解义乌精神,也希望义乌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