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城西街道流下村:村校联手让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 2017-03-05 12:5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周侠波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周侠波)3月3日,城西街道流下村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美丽乡村研究会4名研究生设计团队走遍村里每一个角落。村校联手共同设计村内景观提升改造、民宿、产业建设方案,让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近年来,流下村结合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思想,发动村民以主人翁心态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使该村由里到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心亭、水上桥、楼阁长廊、细水静流、回廊蜿蜒,村路纵横错落,绿树红花相依相偎,文化墙图文并茂、房屋院落干净整洁……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崭新画卷。大学生们在村子里,时而举起相机拍照,时而拿起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看着他们忙碌、穿梭的身影,老党员楼兴良兴奋地说:“我们村环境美是美了,但老感觉好像缺少点什么,这下好了,村里请来了专业的大学生设计团队是要把我们村设计成供人休闲旅游的美丽乡村,村民的钱袋子又要鼓起来了。”

  流下村委会主任楼军宪告诉笔者,美丽乡村建设终极目标就是要让美丽环境转变成美丽经济。科班出身的大学生团队量身打造的设计方案一定能给流下村带来浓厚的孝义文化气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