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森山健康小镇 义亭“重点区块”上还有“几颗钉”

发布时间: 2017-03-06 11:0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新樊村附近一藕塘边的临时构筑物。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倒排计划,责任到人、攻坚破难,各个击破”,为了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义亭镇集全镇之力展开“拔钉清障”行动。但是,近来也有群众反映,“森山健康小镇”区块上还有几处违建尚未拆除。

  3月3日中午,记者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来到义亭镇新樊村。在村边的农田内,记者发现有两处临时构筑物。其中一处构筑物在一口藕塘的一侧,另一处构筑物与之相差不足百米,共占地面积约一二百平方米。周边除了一口藕塘,田地里种着的大都是枇杷树。随行的网格干部介绍说,这里是枇杷基地,这处构筑物是枇杷基地的主人为了看护枇杷林而搭建起来的。由于这片枇杷林面积不大,这些搭建物不符合建设农业附属设施的要求。此外,在新樊村另一侧的田地里也还有一处构筑物,同样也是业主为看护苗木而搭建的。对于这两处构建物,镇、工作片领导及工作员已多次与各自业主沟通协调,争取在一周内完成拆除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的顺利推进,义亭镇全力以赴做好土地征收、群众思想等工作,尤其对该项目用地上的违建展开“拔钉清障”行动。森山健康小镇项目规划用地3.6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1.8亿元,建设健康产品智造产业带、健康农业产业带、健康养老产业带、健康养生产业带、健康文化产业带、健康旅游产业带,它的建设将推动义亭实现新一轮生态跨越发展。但由于历史等方面原因,被征地区块上大约有二三千平方米的农用临时构筑物。

  为了尽早拆除这些构筑物,义亭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镇干部、工作员展开调查摸底、政策宣讲等工作,并实施“领导联点包干”工作机制,到3月3日,森山健康小镇项目区块上近10处计2000多平方米的临时构筑物已得到全面拆除。在石塔一村附近,有一处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苗圃附属用房,镇、村干部形成强大合力不分昼夜攻坚破难,终于在2月底前完成了拆除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义亭镇加快了项目区块上违法搭建构筑物的拆除力度,同时对区块附近道路两侧的视觉污染构筑物进行了清理,共拆除违建近6000平方米。而对于区块内还剩下的两三处违法构筑物,这位负责人表示,已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将在一周内进行彻底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