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整治篁园市场小门面“脏乱差” 争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3-09 16:1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晶婷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刘晶婷)3月7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根据文明卫生城市相关要求,联合社区、公安等部门对篁园服装市场周边区块“脏乱差”现象进行综合大整治。

  市场社区是稠城街道内的老旧社区,但因临近篁园服装市场,人群密集。“低小散”商铺多达700余家,大多数为压痕下料商铺。不足20平米的空间里存放各类纸板、机器,门店前面的弄堂也被大面积的原材料和废弃纸屑挤占。消防通道被挤占、消防设施老旧,又加之占道乱象遍布,安全隐患尤为严重。

  住在社区内的老居民向执法队员反映,这些商铺占道经营屡劝屡范,安全意识淡薄,自己住在这里看见这些都觉得堵得慌。

  继前期对市场路无照经营摊点查扣行动后,执法队员对市场社区压痕下料区块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改善市场小门面。整治前期发放《禁止违法占道告知书》200余份,走访“低小散”商铺217家,行动期间查扣占道物品37件,拆除破旧雨棚105处。有些店家在经过处罚之后依旧再犯,执法队员对这类商铺进行了二次严查,并当场监督店主进行整改。

  接下来,稠城大队将协同稠城街道管理人员进一步细化市场及周边街区市容市貌整改工作,对市场社区整治中成果进行维护,对发现的顽疾抓紧处理,对已整治完毕的道路进一步美化,细致深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