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团结工业功能区这处违建待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4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大陈镇团结村位于义东北,四周群山环抱,环境气候宜人。近日,有热心读者反映,在团结工业功能区的某纸箱厂内“藏”有一处违法建筑,造成视觉污点的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与充满生机的团结村“颜值”不相符合。

  3月7日,记者找到这家纸箱厂。走进厂区,记者看到,在厂房大门两侧均立有简易钢棚,左侧伸缩棚内放置着大量纸箱,右侧立有一大一小两个钢棚和单层瓦房,分别被当做车间或仓库使用。据介绍,纸箱厂存在的简易搭建占地超过800平方米,属于规划违法,同时影响消防安全。

  “业主目前已经在找合适的地方准备近期内搬走。”该纸箱厂一负责人说,当初业主陈先生向房东承租时,知道这些简易搭建属于违建,但考虑到生产经营需要,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因此这处违建一直留存至今。当上级部门通报这一违建事实时,业主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处理好此事。

  记者看到,在这家纸箱厂内,最大的一间钢棚被人为隔成两层,上下空间内均只有一两名工人在昏暗的环境中加工作业。钢棚内摆放有各式各样的纸箱,一些加工后产生的废料也随意堆放,入口处还放着一台机器和数堆纸箱。“我们已经搬走了一部分物件。”这位负责人表示,原先厂里的机器大多数已经低价处理了。由于还没彻底搬离到位,目前只是安排工人完成一些代加工订单。

  上世纪90年代初,团结村公路两侧被列为大陈镇团结工业功能区,周边设有饭店、旅馆、超市、学校等,在为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有业主为扩大经营,选择擅自违法搭建简易钢棚形式,逐步增加违建面积,同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藏”在大路内侧比较“安全”,能躲则躲。对此,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大陈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一条规定,该纸箱厂的这处违建属于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而自行建设的违法建筑。去年底,执法部门曾组织力量对该处违建进行部分拆除,考虑当时实际情况未全部拆完。接下来,将于近期对剩余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执法部门已向业主陈先生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业主限期尽快予以拆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陈镇针对“三改一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抓推进、抓巩固、抓长效,确保拆出发展新空间,改出发展高质量。截至3月7日,该镇已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5万平方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