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赵光君来义乌调研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1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晓华 龚艳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义乌商报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谭祉潇)日前,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来到我市,调研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规划建设工作,并在金华召开汇报会,进行专题研究。赵光君强调,浙中生态廊道是金华治水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共建金华的重要标志性工程,要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指导,按照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快构筑贯通金华全境、建设美丽田园、发展绿色经济的浙中生态廊道,进一步丰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内涵和路径,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着力增强都市区环境承载力和区域竞争力。

  在市长林毅陪同下,赵光君一行实地调研了义乌江综合治理(白沙湖段)工程现场和双江水利枢纽项目规划地,详细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对浙中生态廊道规划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赵光君对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廊道建设的核心是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科学治水、流域治水、系统治水、生态治水,以“美丽城防”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金华江流域治理,打通水系、贯通水脉,实施治水工程,加强生态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激活生态涵养功能,构筑起完整的水生态系统。他说,生态廊道不是简单的“河道+绿道”“洁化+绿化”,而是要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在此基础上融合地域文化、植入绿色产业,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的景观单元,串珠成链、相映生辉,构筑起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绿色产业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带。

  赵光君强调,浙中生态廊道作为共建金华的先手棋,要把“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的要求贯穿规划建设全过程。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的目标,本着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原则,科学规划、系统谋划,编制任务书、挂出作战图、落实责任制,从既该干又要加快干的工程入手,蹄疾步稳、精准发力,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样板。要把生态廊道建设与城市有机更新、海绵城市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土地利用、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等新机制新模式,开辟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平台新空间,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提供先行示范和有力支撑。

  赵光君强调,义乌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化一盘棋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抓紧干起来,全面掀起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热潮。

  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以38.4公里义乌江、13.3公里南江两大干流为主干,连接21条支流和更细的“毛细血管”,连通全市门前沟、门口塘,通过治水把污水变为净水,进而变成为人民造福、使城市增值的“金水”,带动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和每个村一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同时,依托浙中生态廊道,在全市范围规划了一批特色小镇,实现业态、文态、生态的有机统一。

  金华市领导郑余良、张荣贵、朱恒钱参加调研。我市领导毛世梁、朱有清陪同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