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周丽水督查北苑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1 12:5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3月10日下午,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水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北苑街道开展督查。

    督查组在北苑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主要负责人开展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督查组还走进北苑街道相关社区,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仔细查看社区创建工作。实地走访中,督查组发现占道经营、雨污合流、违法搭建钢棚、僵尸车等问题依然存在,当场就相关问题做了交办,并督促街道及社区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组指出,主城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北苑街道作为主战场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窗口之一。北苑街道有众多城市主干道,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要注重环境综合整治和舆论宣传引导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责任分工,成立街道、工作片、社区(村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充分发挥保洁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和社区(村居)老年协会的作用,健全完善领导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督查组还就抓好保洁队伍方面,建议北苑街道可尝试使用创新管理方式,督促保洁员做好所属区块的保洁工作。

  督查组强调,相关创建主体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舆论氛围,弘扬真善美,着力提升市民素质;要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大赛、文明细胞培育、深化诚信义乌品牌建设等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综合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