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执法局:空调外机安装有标准 随意安装不可取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3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龚婵娟)日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执法人员对各精品街、严管街进行巡查时发现,开元北街上有4家店面将空调外机安装在了店面外的走廊上,机箱直接摆放在地面上,占用了一部分人行道。执法人员当场对4家店铺的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

  据悉,在一些主要道路两侧,部分商家为了图方便,在新店装修过程中,直接将空调外机安装在店外走廊的地面上。执法人员指出,这种做法存在很多隐患:一是外机吹出的气流对着过往行人,会让人感到不适,影响行人通行;二是空调运行时会产生冷凝水,如果直接排放到台阶上,流淌到人行道甚至马路上,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容易聚集烟头、纸屑等垃圾,影响城市市容环境。

  根据《国家空调安装标准》和《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空调室外机组不应占用公共人行道,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临街建筑物外立面安装空调外机时,其安装架底部距地面的距离还应大于2.5米。

  下一步,执法队员将对针对该问题强化监管,对拒不整改的店主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市容环境整洁美观和保障市民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