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包豪斯”创意课堂开讲 学生课余有延伸

发布时间: 2017-03-15 16:0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汪秀霞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汪秀霞)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义乌市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战略,义乌工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积极开设德育“第二课堂”——“包豪斯”创意课堂,旨在专业教学活动之外,着力提升大学生人文艺术素养,增强学生文化自觉意识和文化自信。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为了优化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将“包豪斯”创意课堂纳入到学分管理体系,要求学生通过参与“包豪斯”创意课堂获得相应的德育学分。另外“包豪斯”创意课堂在考勤方面告别传统繁琐的点名签到方式,积极利用互联网知识,启用微信公众号“课堂派”,学生只要通过手机就能第一时间完成签到。

  目前,“包豪斯”创意课堂包括各类学术讲座与读书会活动,涵盖艺术、经济、思想、科技等多方面的内容,既有经典的人文思想类讲座,也有专为90后设计的青春讲坛、励志类课程。“包豪斯”创意课堂是学生“第一课堂”学习之外有益的补充与延伸。

  据悉,义乌工商学院全院上下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也认真思考、创新学生思政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推出“包豪斯”创意课堂、“创意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创意智慧树”班级读书会以及建设“活力团支部”等系列活动。

  以“党建”带动“团建”,积极推行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工程,使党团工作更贴近和服务青年学生,同时也使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体系更加丰富,更好地实现义乌工商学院“尚德崇文•创业立身”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