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村社组织换届:选出过硬的领头羊、干事的好团队、清正的好风气

义乌召开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15 23:5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3月15日)下午,义乌召开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金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义乌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对义乌村社换届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这次村社换届是市十四次党大会践行三勇三新第一仗,要认真按照省市部署,先定事后选人,把换届与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建设,与拆治归组合拳,与农村土地改革、村社规模优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选出过硬的领头羊、干事的好团队、清正的好风气。

义乌市长林毅

  会上,义乌市长林毅强调,村社换届,一换管三年。抓好村社换届,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做好村社换届,是对义乌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于义乌而言,选风选纪是抓好换届工作的“压舱石”。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赢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以最严选风选纪护航换届,确保换届清清爽爽、风清气正,选出用人好风气,选出群众满意度,选出干事精气神,选出作风正能量。

  林毅指出,与以往村社组织换届相比,此次换届呈现出新精神、新导向、新要求的特点。新精神就是突出党的绝对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理直气壮加强对村社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领导,牢牢把握主导权;镇街党委要直接抓、靠前抓,村社党组织要主动抓、大胆抓。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选出后,要迅速形成战斗力,依法依规加强对其他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新导向就是“干”。按照“先晒业绩、后绘蓝图、再选班子”的做法,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官”转移到“选什么人干事”上来。每个村要有党建清单、星级美丽乡村清单。以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每个村都要推进“七个一”建设。要让想干事者上,不干事者下。新要求就是严格按章依法办事,严守资格底线,严守纪律底线,严守稳定底线。

  林毅强调,本次村社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群众高度关注。市镇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扛起监督指导责任,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要把抓好村社换届与城乡发展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剿灭劣五类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化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结合起来,确保换届和各项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镇街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换届采取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涉及全部740个村和44个社区,按照先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顺序统筹进行,计划5月上旬基本完成。

  会上,佛堂镇、大陈镇、义亭镇、江东街道、城西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