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四季社区文明创建:全员行动 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3-16 15:4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小广告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义乌各街道、社区有序开展,中国义乌网记者也在持续跟踪报道。今天(3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发现这里的文明创建已大有进展。

私建围栏统一拆除

  “现在夜市不让摆摊了,我们住在马路边上的人觉得安静了好多,平时烧烤摊声音很大,家里小孩睡觉会受影响。”李阿姨正在小区内的公园锻炼身体,她表示公园内也比往常干净了许多。

党员志愿者张贴“门前五包”细则

  据了解,夜市已经进行了集中整治,要求摊主自行完善卫生保洁问题,经街道检查整改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对于夜市上不听取整改意见仍然随意摆摊的摊主,四季社区已经联合街道创建办、行政执法北苑大队进行了强制停业整顿。

垃圾桶统一摆放

  记者走访时,四季社区内多处都正在进行整治。党员志愿者在经营户门前张贴“门前五包”责任制,并向商户一一进行说明;星火菜市场西门前的“帐篷店铺”已被拆除清理,整块区域变得空旷整洁;保洁人员的队伍正在小区内进行小广告的清理。

垃圾杂物装车清运

  截至3月15日晚,四季社区拆除商户私自接入的水龙头60个,水槽30只,清运垃圾30余车,春华路16号、18号私建围栏的情况也已经统一进行了拆除。目前,社区内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的整改以春华路为界,每天分两组人员同时进行。

门前五包责任制

  四季社区党总支委员翁琦表示,“社区联合多个部门进行共同整治已初见成效,党员志愿者队伍也在加紧宣传,商户和居民都非常配合创建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