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被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的这项工程 义乌要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17-03-16 19:1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3月16日)下午,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义乌召开,会议部署了2017年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重点工作。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全省各县市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浙江省共新建市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95家,累计达607家,签约建站院士345名(其中海外院士15名),院士智力集聚工程被列为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将紧紧围绕全省人才工作总体部署,以实施院士智力集聚工程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浙江人才新政为契机,以“提质、增效”为主线,努力在工作站运行实效上提质量,在院士高端智力作用发挥上增实效,在服务管理和工作模式创新上起到引领作用。

  2017年浙江省将实施院士行业科技咨询项目,该项目将重点支持院士专题决策咨询、院士高端论坛、分行业科技对接合作项目,实现院士作用由点到面的辐射,带动相关行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其中,由义乌华邮信息文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国际院士论坛被列入了9个2017年院士行业科技咨询项目中。

  会上,义乌市科协作了典型发言。自2011年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以来,义乌共建有1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省级站1家,柔性引进院士14位、专家40余位,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卫生、高端装备制造、地理信息、新型材料等领域。成功建设了2个外籍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建站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彼得罗夫及团队每年在义工作时间超过1个月,并在去年正式申请5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获得了浙江省西湖友谊奖。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贾马尔迪恩及其团队的低成本、高灵敏度的生物传感器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项目,从中开发出的智慧停车云服务系统已在义乌落地。

  义乌市科协主席陈炫华表示,2017年,义乌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将围绕如何更好服务院士高端智力和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效用,进一步创新政策机制、拓展工作载体,更大力度发挥院士工作站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