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从源头上保证质量安全 上溪桃农抱团打品牌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献明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献明)近日,我市红福桃标准化基地及桃区品牌建设在上溪镇十里桃花坞启动,来自金华市农科院的专家沈建生给当地桃农们作了《桃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培训,并接受了有关品牌建设方面的咨询。

  眼下又到了桃花盛开的季节。走进上溪十里桃花坞景区,看悄然绽放的灼灼桃夭,一切都仿佛从画中走来。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只可惜,上溪桃花坞的乡村旅游品牌都已经推出十多年了,但人们为什么只知道看桃花要到上溪桃花坞,摘桃时却首先想到奉化水蜜桃、源东大白桃等?因为这里的品牌建设还不够强,名声也不及人家的响亮。”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陶建明说。

  目前,上溪桃花坞一带有桃园2400亩,涉及当地十余个村庄。由于以散户种植为主,种植技术标准不统一,品牌优势不明显。当前的农产品竞争,归根到底是其质量安全的竞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绿色健康的无公害农产品需求日趋迫切。“实际上,山坞村在2005年就注册了红福桃商标,现已成为金华市著名商标,但总的来说还不够响亮,使用这一商标的桃园面积也不广。这次通过建立红福水果专业合作社,对广大社员的桃园实行标准化建设,实施区域品牌战略,进一步做大这一品牌。”山坞村村支书何德锡说。

  据悉,为了强化红福桃的区域品牌建设,当地将对基地内的桃园采取统一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统一使用农药、化肥,统一产品设计包装、创牌等管理措施,并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大产、加、销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谁不按规定流程操作,就把他请出合作社,不让他使用这一品牌。”何德锡说,通过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由此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