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加强对接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金甬合作助力义甬舟大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04: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何百林 贾振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1-22日,“行进义甬舟探访大通道”全省全媒体采风团在宁波采访。宁波市有关人员表示,希望宁波、金华两地加强对接,共同助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两天来,采风团先后前往宁波梅山开发区吉利汽车春晓基地、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中信港通进口汽车物流平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等地采访。其间,采风团围绕宁波如何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如何与沿线节点城市共建共享等话题,先后采访了宁波市发改委财金外资处处长王善根、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综合研究部主任张水清、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潘广为等人。

  据王善根介绍,为加快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宁波市将建设154个重大支撑性项目,总投资达1.35万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61个,总投资4245亿元;开放平台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993亿元;城市国际化项目24个,总投资1274亿元;产业转型发展项目42个,总投资6414亿元;国际产能合作项目10个,总投资612亿元。

  王善根表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既是一条交通要道,也是一条资源通道。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沿线有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金义综合保税区、宁波梅山新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开放平台。今后,应加强这些平台的综合统筹,促进各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张水清认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促进宁波舟山港与义乌港联动。由于宁波舟山港和义乌港分属不同海关、检验检疫局管辖,目前在“两港互通”方面尚不能满足企业便利化通关需求。接下去,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对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港互通”。

  潘广为表示,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宁波舟山港是全球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宁波舟山港与金华特别是义乌之间的业务往来十分密切,合作前景广阔。目前,金华每年有120万标箱货物从宁波舟山港进出口。作为义甬舟大通道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金甬铁路建成后,可分担1/4来自金华(义乌)的货运量,这将在金华(义乌)与宁波舟山港之间新开辟一条便捷、快速的出口大通道,加快推进两港一体化建设,提升金华及浙江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