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七岁男孩遭碾压 廿三里通宝路,为何集装箱车“横行”?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59: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朱履生

  义乌廿三里街道通宝路,道路不宽且两边都是店面,短短几百米还有两所学校,称它为廿三里“最热闹”的街一点也不为过。但热闹也带来烦恼,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拥堵。而最近,沿街居民发现,本来狭窄的路上又迎来了很多“不速之客”———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有大型集装箱车穿街而过,随之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上周六的一起悲剧更是引发了网友议论。

  【事故回放】

  七岁小男孩遭集装箱车碾压

  这两天,一条“义乌廿三里街道一男孩被大货车压死”的消息刷爆义乌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转发,指责司机“肇事逃逸”。

  从事发地点周边商家提供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当时马路对面的两名小男孩正小跑着准备过马路,跑在前面的小孩顺利到了对面,而后面的小孩因为车辆较多,稍微拐了一个弯,没想到这一拐弯就被后方开来的大货车直接撞倒在地,车轮从小孩身上碾压了过去。此后,肇事车并未停留,而是选择了继续往前行驶。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交警大队获悉,3月18日,在义乌廿三里街道通宝路与武岩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七岁男孩被撞身亡。

  据肇事驾驶员严某交代,当天下午1时29分许,他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该路段时撞倒了一名男孩。由于从后视镜里没有发现异样,严某以为是路坑,就径直往前开了约300米,后来被路人拦下来,他才知道自己撞了人。随后,他立即下车往事故现场跑,边跑边拨打110和120,之后一直在现场等待交警的到来。因此,网传肇事司机逃逸的情况并不属实。

  据了解,小男孩是贵州人,在东阳某幼儿园读书,父母在廿三里上班,当天到父母这一边来玩,没想到发生了悲剧。事发后,交警已联系上孩子的父母。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调查】

  半小时20多辆集装箱车开过

  除了对事故感到惋惜外,更多网友在寻找原因。网友“爱恋AI-LIAN”说,集装箱车在交叉路口拐弯有很多盲区,一定要离车远一点。

  “现在这条路到处都是逃过路费的集装箱车,原本路就窄,路边还有两所学校,南站那里又停满了一些残疾车、面包车等遮挡视线。”网友“义乌白龙”说,有关部门能不能管一管,别放那么多的集装箱车过来?

  网友“你就出现吧”表示,路口缺少红绿灯,隐患很大。

  网友“乌伤美眉”说,是不是应该规范集装箱的路线,那里人流、车流很大,路边乱停车的话,开车通过都困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通宝路现场探访,正值放学时间,该路段确实有点拥堵。除了正常通行的车辆外,还有不少前来接孩子的轿车和电动自行车,而让人避让更多的是穿街而过的集装箱车。

  张先生在通宝路开了一家小商店,说起路况他不停地摇头:“这条路确实有点乱,道路本来就不宽,加上这两年不断增加的集装箱车,很容易就堵起来。孩子就在对面的小学读书,每天上下学都要横穿马路,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但我们还是会送他到校门口,因为不放心这么多车。”

  记者数了一下,短短半小时,至少有20多辆集装箱车从通宝路经过。

  高师傅是河南人,在宁波一家运输公司开集装箱车。“经通宝路到东阳上甬金高速很方便。”高师傅说,有些集装箱车需要到东阳怀鲁附近封箱,如果在义乌城区附近就上高速公路会很麻烦,而且还需要一笔过路费。“我们从宁波来一趟义乌只有300元左右收入,而从这里走的话可以省下五六十元,所以大家都会选择从通宝路经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集装箱车司机都是出于这种想法。

  【部门措施】

  将在通宝路路口设置限高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义乌市交警大队廿三里中队多名民警与协警正在雨中执勤。除了疏导交通,还不时地拦下集装箱车,引导他们以后不要走通宝路,可选择阳光大道绕行。

  知道记者来意后,廿三里中队中队长傅军伟表示,大家反应的情况确实存在。根据交警统计,每天经过通宝路的集装箱车有两三百辆,给周边道路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通宝路与环城路是相接的,但路况完全不同,环城路是双向六车道,而通宝路大多是双向两车道,车辆从环城路涌入通宝路本身就已经压力很大,再加上大型集装箱车,复杂路况就无法避免了。”

  至于为何会有如此多的集装箱车通过,傅军伟也曾询问了多名集装箱车司机。“司机们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从东阳上高速公路比从青口上高速可以省一笔过路费,为了赚钱宁愿走一段路程短的地方道路;二是高速公路青口进出口的匝道转弯幅度过大,大货车调头转弯时稍有不慎就容易刮擦到护栏。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小城镇‘车乱开’整治,结合整治行动,我们已经与街道、安监、路政、运管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商,近期内将在通宝路路口设置限高杆,禁止过境集装箱车进入。”傅军伟说,这两天他们已在路口增派警力,对集装车车主进行宣传和引到,“交警部门也会借助科技手段,对闯禁车辆进行抓拍,同时还会加强路面执法,严查闯禁的集装箱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