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110万!义乌发放首批科技信用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48: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拿到这笔30万元的贷款,无疑给我们企业推广新产品缓解了一部分压力。”昨天下午,义乌玉智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玉梅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的企业幸运地拿到了义乌市首批科技型企业担保贷款。

  “科技型中小企业虽然知识密集,但可供抵押的资产较少,所以‘贷款难’在这些企业中普遍存在。”义乌市科技局金融科科长金正春认为,要破解中小型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题,可以从改变银行贷款的传统做法入手。去年11月30日,义乌出台了《义乌市科技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市财政首期出资1000万元,设立科技风险补偿资金,对放贷银行为科技信用担保贷款所发生的损失承担有限代偿责任,合作银行按风险补偿资金数额的10倍提供贷款额度,以此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目前义乌市科技局通过遴选方式,确定了中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金华银行义乌分行和中新力合担保公司进行合作。

  据悉,《办法》规定风险补偿金支持对象为在义乌境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较强创新性和较高技术水平,拥有良好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包括各级各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参与省科技成果技术难题竞价拍卖并竞拍成功的企业,市政府引进共建的科研创新平台、经各级科技部门立项的在研科技项目承担企业,入选国家、省、市人才计划专家领衔创办的企业等。

  这类企业除了可以享受最高300万元的贷款、最长三年的授信期限外,在贷款利率上也具有较大优惠:贷款利率按同期基准贷款利率最高上浮不超过30%执行;担保机构担保费率或保险公司保险费率最高不超过2.5%。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义乌市科技局提出申请,由科技局将名单推荐给贷款银行、担保或保险机构,贷款银行、担保或保险机构分别对申请企业开展贷前、保前审查通过后,即可签订贷款合同。

  “目前首批三家企业的贷款共计110万元,本周前都已到位。”发放第一批科技信用担保贷款的金华银行义乌望道支行负责人陈望峰介绍,除第一批15家企业外,他们已拿到了第二批企业名单,准备马上启动走访程序。“我们主要是看重这类企业的成长性。”陈望峰说,该银给予第一批三家企业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优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