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城西:排查企业违建 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发布时间: 2017-03-24 17:0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迪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迪)企业火灾事故触目惊心,企业违章建筑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2017年3月初开始,义乌市执法局城西大队对辖区内企业违章搭建临时建筑的情况开展了地毯式排查。

  执法队员分三步对园区内一百多家企业进行排查,在了解基础情况的前提下对园区各家企业进行走访。

  一、台账排查。

  执法队员根据网格划分对各自辖区的企业台账进行挨家排查,根据“三分法”对每一家企业情况进行分类:已审批的、符合审批条件未审批的、影响消防通道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为下一步企业走访做好基础性工作。

  二、实地走访。

  根据前期台账研究结果,执法队员对所有企业进行走访登记,对照图纸查漏补缺,对存在影响消防通道临时建筑的企业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严明“勿因小利而引大祸”。此外,执法队员还向企业主们宣传城市建设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引导他们主动“拆违、控违”。

  三、有序拆除。

  执法队员根据“三分法”对排查的临时建筑进行分类,制定拆除计划和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根据违建的特征情况制定合适的拆除方案进行有序拆除,并在拆除前做好各企业主的思想工作,确保拆违过程平稳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执法局城西大队呼吁广大企业主提高安全理念,自觉保持企业消防通道的畅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