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剿灭劣V类水 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义乌江东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7-03-29 20:4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餐饮店污水与雨水排进同一管道,极易造成管道堵塞、污水漫溢,给市民造成困扰,污染城市环境。为了加快落实“五水共治”工作,从源头解决窨井溢冒问题,义乌江东街道选取九联村作为隔油池改造工作试点,施行“九联模式”。

已修建好的隔油池

  据悉,目前九联村共有17家餐饮店已建好隔油池,13家已投入使用,尚有6家饭店未建隔油池。今天(3月29日)下午,江东街道五水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行政执法大队展开联合执法,要求尚未修建隔油池的各家饭店必须尽快建好隔油池,将油污隔离后的污水才能排入管道。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九联试点实践经验,街道制定了科学实际的隔油池改造方案,拟进行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在各个饭店建设好隔油池之后,街道将组织相关运营公司负责隔油池的后期维护,定期清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九联村的隔油池建设模式也将复制到江东街道其他的村社,便于街道统一管理与维护。

涌金广场隔油池工程已开始

  除了九联村,江东街道还开展了涌金广场餐饮店隔油池建设工作。涌金广场地上一层共有10家餐饮店,由于修建时未将隔油池考虑在内,建成后因地下一层为人防工程,无法轻易施工,一直以来餐饮污水随意排放给周边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也影响了涌金广场的形象。

工作人员与店主在沟通

  日前,江东街道邀请设计公司针对涌金广场的特殊情况进行了隔油池的建造设计,并与经营户和物业沟通协调,今天正式开始施工建造,预计四月底完成施工。

  据介绍,目前江东街道西谷村已完成全部8个隔油池的建造并投入使用,“九联模式”的隔油池建造也将在江东街道全面展开,预计六月底全面完成街道内餐饮业隔油池改造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