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你的手机被偷了吗?义乌警方寻找手机被盗受害者

发布时间: 2017-03-29 20: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凌晨在网吧上网时,不少人困了就直接趴着睡觉,手机放在桌子上也不管,结果被小偷盯上。近日,义乌警方抓获一名专门在网吧偷手机的小偷,不到半年他就偷走至少20只手机。让警方纳闷的是,这些被偷走手机的受害人中竟只有两人报过警。

  凌晨网吧手机频繁被盗

  小陈是温州苍南人,在义乌稠城街道一家KTV工作。2月18日凌晨,他下完夜班后到宾王路一家网吧打游戏。因为太困,小陈没玩多久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天上午8时许,他醒来时发现放在键盘边上的两只手机已不翼而飞。

  “两只手机买来都不到半年,一只是苹果5S,另一只是OPPO,当时一共花了5500元钱。”小陈说。接警后,民警查看网吧监控发现,这起盗窃案发生在当天凌晨5时许,一年轻小伙趁小陈睡着时拿走了桌子上的手机。

  警方对这起盗窃案侦查时,稠城街道另一家网吧几天后又发生手机被盗案件。“凌晨,我们一个网管趴在电脑前睡觉,手机就放在旁边的桌子上,结果被人拿走了。”网吧的老板说,这名网管没干几天就走了,连警都没报。

  警方查看网吧监控发现,小偷跟前一期盗窃案中的年轻小伙是同一个人。3月15日晚,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经过缜密侦查,在义乌后宅街道某网吧将其抓获。该年轻小伙姓傅,27岁,义乌廿三里街道人。

  20人受害只有两人报警

  民警吴宇飞说,傅某曾因盗窃手机多次被义乌警方处理。2014年和2015年,他还因此两次被义乌市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和四个月。“2015年8月,傅某刑满释放后就跟家里失去了联系,靠在店面和网吧盗窃手机为生。”吴宇飞说。

  傅某交代,去年10月至落网时,他已在金华、义乌和东阳等网吧作案至少20起。据了解,傅某选择作案的时间都是凌晨5时左右。“这个时间段,网吧工作人员和上网的人都没什么防范,比较容易下手。”他说。

  警方发现,义乌涉案的网吧就有15个,涉及稠城、稠江、福田、北苑和廿三里等多个镇(街)。可是,这些盗窃案发生后,只有两名受害人报了警。“我们经过近两周的寻找,才又找到四名手机被盗的受害人。”吴宇飞说。

  在此,义乌警方为了让傅某受到法律应有的惩处,委托中国义乌网寻找被偷走手机的受害人。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如果有市民在义乌的网吧手机被盗,请及时与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系,报警电话:0579-8527513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