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群演欲带三枚空包弹上火车 义乌火车站过安检时被查获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沈颖洁)近日,一名自称是群众演员的男子欲携带三枚空包弹乘坐火车,在义乌火车站安检时被查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做出处理,其携带的空包弹也已被收缴。

  据介绍,义乌火车站安检员对进站旅客的行李进行例行安检时,在安检仪屏幕上,发现一旅客行李X光机图像异常,有类似于子弹的物品。安检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一旁的执勤民警,民警迅速将行李的主人控制,并对行李进行了开箱检查。

  在该男子的行李箱内,民警发现了三枚空包弹。由于空包弹容易被不法分子改造成战斗用的实弹,公安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将空包弹纳入枪支弹药管理范畴。另外,铁路总公司出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也将空包弹列为严禁携带进站乘车物品。

  经审查,空包弹的携带者为横店影视城的群众演员,在出演时私自收藏了剧组提供的道具空包弹,欲赠送给朋友。

  该男子一再向民警表示,自己并不了解空包弹的危害性,只是当做玩具进行收藏。义乌铁路派出所对空包弹依法收缴,对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

  义乌铁路警方也提示广大旅客,为了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严禁携带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军用枪以及各类配用子弹(含空包弹、战斗弹、检验弹、教练弹);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民用枪以及各类配用子弹;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钢珠枪、消防灭火枪等其他枪支进站乘车。凡是违反规定携带严禁物品的,警方将依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由义乌铁路派出所提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