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阳春三月春意浓 上溪老区尽显“义乌红”

发布时间: 2017-03-30 11:1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贾良友 楼骄洋 张燕

活动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贾良友 楼骄洋 张燕)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壮举。3月29日,义乌上溪镇“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旅游促发展”红色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敬献花圈

  活动中,55位来自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金萧分会的老同志在上溪镇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吴山民故居及金义浦兰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慰问了革命老区里美山村困难户,游览了上溪桃花坞景区,重走塘西桥抗日战斗旧址,并为吴山民墓、吴店烈士陵园、陈雨笠墓、杨德鉴墓敬献花圈。

歌舞表演

  此外,在红色根据地上溪镇和平村文化礼堂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歌舞表演,节目量身定制,突出红色主题,其中群口小品“上溪红色游”把上溪红色文化元素体现得淋漓尽致,使人激昂奋进。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活动现场向上溪镇赠送了由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义乌上溪镇是义乌抗日武装第八大队成立地,是金义浦兰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区,素有革命“小延安”美称。辖区内有抗日首战告捷处、塘西桥战斗旧址、吴店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

  上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社会正能量,点燃义乌人民的爱国热情,更好地引导义乌新生代追求中国梦,为义乌建设发展凝心聚力。同时上溪镇将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擦亮红色名片,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实现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